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台风“卢碧”影响广东:粤东台风预警生效 粤西降雨超百毫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4日 20: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社广州8月4日电 (记者 王坚)南海热带低压于4日8时加强为2021年9号台风“卢碧”,其中心位于北纬21.1度、东经115.4度,距离广州东南方向约2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截至当日11时,受“卢碧”移动路径影响,广东沿海大部分市县已发布28个台风预警信号,其中粤东沿海有8个市县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广州南沙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也正在生效中。

  广东省气象局介绍,“卢碧”4日9时已到汕尾附近海面,由于西南急流卷入加强,未来其会往东北方向移动,预计于5日白天登陆闽粤交界。

  当日,“卢碧”带来的降温效果已初显,广东大部分地区暂别高温天气,气温降至30℃以下,其中,4日9时广州28.2℃、深圳29.8℃。同时,广东珠江口两侧沿海市县、粤东市县当日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当日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当日6时,降水主要在雷州半岛的南部,徐闻发布暴雨红色预警。该地受强降雨云团影响,仅3小时,迈陈镇降雨量已超100毫米。

  广东省气象局提醒,台风期间,需注意做好海面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灾害防御,海上过往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水上作业、海岛旅游等需注意安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