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年度“惠州好人”颁奖仪式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9日 08: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中共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细花为“中国好人”颁奖。 作者 宋秀杰
图为中共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细花为“中国好人”颁奖。 作者 宋秀杰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8日电 (记者 宋秀杰)4月28日下午,广东惠州2021年度“惠州好人”颁奖仪式暨2022年度惠州“新时代好少年”现场发布会在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束后,在此次活动中受表彰的“中国好人”“广东好人”“惠州好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兵分两路,一起开展“关爱自然,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惠州市不但是全国文明城市,而且还是全国卫生城市、全国环保模范城市,是客家人的聚居地。目前,惠州全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5人次,省级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提名10名、市级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提名40名;共有中国好人40名,广东好人84名,惠州好人963名;广东“新时代好少年”10名,惠州“新时代好少年”209名。

图为颁奖现场。 作者 宋秀杰
图为颁奖现场。 作者 宋秀杰

  其中,获得2021年度“中国好人”荣誉称号的有邓梦冰、刘日芳、冯清川,“广东好人”荣誉称号的有张贵花、苏超、高东斌、路小轩、欧清华、林晓林、刘家怡、谢旭琛、刘兴平、何容妹、范水帝;获得2021年度“惠州好人”荣誉称号的有李红娣、李慧文、刘小芳、曾勇军、白瑞强、温云计、戴忠友、张兰香、周碧仪等107名;荣获2022年度惠州“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有林子越等40人。今天参加活动的28人就是其中的代表。

图为志愿者开展环境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宋秀杰
图为志愿者开展环境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宋秀杰

  据了解,目前惠州市注册志愿者已经超过120万人,他们活跃在城市乡村、活跃在各行各业,立足岗位学雷锋、就近就便做好事,这些好人好事已成为惠州市的一道道亮丽的“风景”,成为惠州精神文明建设的宝贵财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