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社区商圈共建“抗疫共同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6日 23: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社区商圈共建“抗疫共同体”。 作者 江爽
广州社区商圈共建“抗疫共同体”。 作者 江爽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6日电 (记者 许青青)近两年来,全国多地疫情散发,社区作为城市管理和人们生活的基础单元,能否在社区建立起牢固的抗疫防线,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抗疫斗争的成败。广州番禺奥园社区商圈通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凝聚各方力量将“治理共同体”成功共建“抗疫共同体”。

  据介绍,广州番禺奥园社区始建于1996年,常住人口达万余人次。今年4月初广州疫情暴发,社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进入“战时”状态。番禺奥园社区党委,与居委会、奥园物业、楼栋长、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共同投身社区防疫线,确保社区核酸检测、被隔离居民日常生活保障等工作的有序推进,进一步保障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防疫抗疫有保障,居民日常消费也是不可忽视的一环。4月10日晚,广州市番禺区餐饮单位暂停大厅堂食,密闭半密闭场所暂停营业。通告一经发布,广州番禺奥园广场、奥园城市天地、奥园国际中心随即快速推出“安心外卖,免费到家”“优惠套餐”“外卖满减”等活动,给予场内商户外卖配送费、套餐补贴、满减补贴等多种支持,并运用社群、大屏、立牌等渠道帮助商户宣传,最大程度保障商户经营和民生供给。

广州社区商圈共建“抗疫共同体”。 作者 江爽
广州社区商圈共建“抗疫共同体”。 作者 江爽

  据介绍,除了广州,奥园在全国各地的社区、商圈同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协助全国各地社区街道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协助社区超20万人次进行核酸检测。针对部分居家隔离业主,党员志愿者、奥园物业员工还积极化身外卖员、快递员、清洁员,为业主取快递、送外卖、送物资、收垃圾,解决居民需求。今年4月以来,奥园物业已累计在70个社区开展“跑腿到家”专项服务,32个项目开展“网课助学行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