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举办企业与机构双选会 为科创企业上市出知识产权良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9日 00: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中心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7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开发区2021-2022年度“知识产权助力科创企业上市项目”迎来重大进展——103家潜力企业和14家优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榜单于4月25日至26日正式发布并举行了企业和服务机构之间的双选会,详细展现14家服务机构的辅导方案,助力科技创新主体打通从“IP”(知识产权)到“IPO”(上市)的晋升之路,将融资能力最大化,促进双向合作。

  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石、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促进处处长林海军等出席会议。

  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局长钟梓坚表示,该区近年推进相关改革试验,打造了全链式知识产权金融支撑体系,探索出完整贯穿科技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的“投资基金—质押融资—证券化—上市辅导—海外保险”知识产权金融服务链,该局通过启动广州开发区2021-2022年度“知识产权助力科创企业上市”项目,集聚各方优势资源,为区内拟上市科创企业提供上市知识产权专题辅导。

  据介绍,此次服务全面升级,目前已完成区内1504家培育企业的科创属性初筛,为每家企业出具一份科创属性评价报告,通过此次发布的103家企业榜单和14家优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榜单,进行双向选择,“一对一”精准辅导。

  钟梓坚希望参会的企业代表能够选好辅导团队,同时也期望本项目能积极发挥知识产权服务实体经济、支撑科技创新的作用,优化创新服务流程、落实落细服务保障,帮助103家企业加快企业从IP——IPO的跨越。

  4月25日下午,作为在中新广州知识城举行的“世界知识产权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广州开发区正式发布该榜单,入选企业所属行业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节能环保、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前沿优势领域;根据服务能力、运营数据、工作方案进行“PK”后,14家业界知名的实力派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上榜。

  入围103家潜力企业的代表云舟生物科技(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及战略副总经理黄锐表示,该工程为区内拟上市科创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把脉治疗”服务,对标科创板上市知识产权要求,为企业挖亮点、找差距、查问题、避风险和做规划。

  据悉,广州开发区有近5万家科技企业,超100家专精特新企业、超2100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这里蓬勃发展。为支持该区企业提升知识产权能力,103家潜力企业和14家服务机构名单公布,有助于进一步通过引入社会优质服务资源,为该区的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专题辅导,为处于不同层次、不同阶段的科技企业精准“把脉”。

  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光辉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知识产权助力科创企业上市项目已经是2.0版本,在之前的精细化服务基础上,更侧重“双向选择”,企业享受标准化+个性化的服务产品,可以对服务机构进行评价,如果不满意,企业还可以重新选择机构。

  此外,主办方还会评选出五星服务机构,让机构之间既相互竞争,又协同行动,形成良性循环和良好的闭环体系,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服务标准。当日活动是一场小型的“华山论剑”,筛选出来的14个服务机构,代表了全国知识产权上市辅导机构的一流水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