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互联网法院上线5G系统打造 “指尖诉讼”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9日 00: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8日电(方伟彬 廖慈芳)广州互联网法院28日召开“All in Message 5G智审卡片专场”发布会,上线互联网金融纠纷多元解纷系统——“5G智审卡片”,打造“指尖诉讼”。

  据介绍,广州互联网法院率先探索5G消息在智慧法院中的应用,以All in Message为建设理念、5G消息为载体、智能手机短信为入口,通过“点即达、点即诉、点即调、点即审、点即执、点即服”六个部分,实现消息即应用、消息即服务,充分保障当事人诉权,维护各类数字群体合法权益,推进诉源治理工作的类型化、便捷化、专业化。

  数据统计,“5G智审卡片”自今年2月进入试运行以来,已成功化解830件互联网金融案件,案件平均交互审理阶段仅用时12天,相较于传统审理模式用时缩短近三分之二。

  据悉,广州互联网法院创新研发的“5G智审卡片”能够进一步突破时间、空间和平台限制。当事人无需登陆电脑端、也无需专门下载app,直接通过手机短信,即可完成非同步审理。当事人点击智审卡片可直接进入诉讼系统,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登陆账号。各方操作的动作记录与填写内容,均实时存入司法区块链,电子档案随案一键生成。

  广州互联网法院副院长邵山表示:“未来,我们将以实践为基础,不断探索‘5G智审卡片’在互联网知识产权、网络购物合同纠纷等互联网纠纷以及更多类型的纠纷案件的适用,创新诉源治理方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