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工地支起“摄影棚”留下奋斗瞬间:发给孩子看爸妈工作场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9日 00: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工地支起“摄影棚”留下奋斗瞬间 陈骥旻摄
工地支起“摄影棚”留下奋斗瞬间 陈骥旻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8日电 (蔡敏婕 王千瑞 郭朋刚)“这是我和丈夫第一次在工地拍工作照,我要把照片发回给老家12岁的孩子,让他看看父母上班的样子。”来自四川的陈琳28日称,她已经和丈夫在工地搭档了11年,今年初,她和丈夫来到广州南沙的项目,成为一名瓦工。

  “我们第一次来南沙的时候,发现这个地方很漂亮,也正处在大发展中。”陈琳每天需要和丈夫贴200多片砖,虽然辛苦枯燥,但能和丈夫每天在一起,她觉得也很值得,“我们很开心,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劳动,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

  为关爱一线员工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28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海语熙岸凤凰广场的工地上搭起了摄影棚,190名建设者聚在一起互相整理衣着,在专业摄影师的镜头下留下自己“最美的一面”。建设者工种涉及钢筋工、木工、瓦工、资料员、焊工等。

  来自山东巨野的刘福宽和张飘也是该项目里的“夫妻档”。担任工长的刘福宽表示,他来南沙参建该项目已经一年多,可以说见证了该项目建设全过程。

工地支起“摄影棚”留下奋斗瞬间 陈骥旻摄
工地支起“摄影棚”留下奋斗瞬间 陈骥旻摄

  “我们来时周围一片空地,我们走时将万家灯火,见证了项目从无到有的过程。”看到自己参建的项目拔地而起,刘福宽很是感慨。对于当天的“幸福大片”,刘福宽表示,收到照片后会珍藏起来,发给老家的孩子看看“爸妈工作的场景”。

  除了拍摄“幸福照片”,在当日活动现场,一面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小利学习的展板也引来了众多工友的驻足观看。

  据介绍,马小利18岁出门务工,16年来,他扎根基层一线,通过加强专业学习和苦练业务技能,获得各类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61项,其中有20多项研发成果在多个项目得到推广应用。在岗位上,他实现了从“农民工”向“金牌蓝领”的转身。

工地支起“摄影棚”留下奋斗瞬间 陈骥旻摄
工地支起“摄影棚”留下奋斗瞬间 陈骥旻摄

  马小利坚守奋斗的事迹让现场不少建设者大受鼓舞。在观看完宣传展板以后,产业工人老王就直言,身为一线建设者,也要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好本职工作。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南沙投资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梁志科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让我们的一线建设者,在面对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的双重压力时,也能感受到关怀和温暖。”据介绍,目前中铁建在广州的在建工程包括广州市在建规模最大安置区项目——庆盛安置区、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南沙院区、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花都院区等项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