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奋斗与辉煌——广东小康叙事》新书分享会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7日 07: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奋斗与辉煌——广东小康叙事》新书分享会。通讯员 供图
《奋斗与辉煌——广东小康叙事》新书分享会。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5日电 (记者 程景伟)9月14日上午,“讲述小康路上的百姓故事”《奋斗与辉煌——广东小康叙事》新书分享会在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国作家馆”举行。

  由广东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奋斗与辉煌——广东小康叙事》总撰稿张培忠介绍,作品的定位是通俗历史、百姓故事、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以全景式史志式展现广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采取编年史方式构建创作框架,以时间为经、以人物和事件为纬,呈现从1978年改革开放之初至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期间广东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方面。

  全书以老百姓生活变化为立足点,以100余万字篇幅、600多个生动故事、1000多个人物,绘制出广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清明上河图”。

  广东省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杜传贵介绍,《奋斗与辉煌一一广东小康叙事》立足以小切口反映大视角,以小切面展现大时代,讲述的人物既有科学家、企业家,也有农民、工人、教师、医生、学生。他们平凡而感人的故事,折射出的是敢为人先、务实进取、开放兼容、敬业奉献精神,也正是文艺作品应当重点描摹的人世烟火、着力书写的时代风华。

  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吴义勤评价,该书全面展现了广东小康之路的过程,是整个中国脱贫攻坚伟大史诗的一个缩影,一个窗口。全书文学性很强,超越了社会学、政治学文化领域,也超越了文学领域,是一部具有多重意义的文本。(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