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潮汕听涛 > 正文

“潮风汕韵”广东文旅护照正式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5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潮风汕韵”广东文旅护照发布会在潮州举行 广东省文旅厅 供图
“潮风汕韵”广东文旅护照发布会在潮州举行 广东省文旅厅 供图

  中新网潮州9月15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潮风汕韵”广东文旅护照发布会15日在潮州举行。会上,“潮风汕韵”广东文旅护照项目及打卡活动正式启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潮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庄湃澍等出席了活动。

  潮汕地区是广东三大民系之一,既是潮汕民系的祖籍地与集中地,又是潮汕文化的发源地、兴盛地,为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历史与现实交织,古老与现代汇聚,是潮州、汕头两地的共同特点。潮州是具有1700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人学士多、知名华侨多、古建非遗多,“一桥一楼一街”让人流连忘返,以潮绣、潮瓷、潮雕、潮塑、潮剧和功夫茶、潮州菜等为代表的潮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汕头是公元1860年开埠的近代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城市之一,拥有众多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迹,小公园开埠区承载了厚重的历史故事,成功活化并让成为了游客打卡潮汕文化的时尚去处。

  广东文旅护照系列项目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重要探索,也是该省文旅消费创新发展的有效抓手。该项目整合选取了省内众多网红打卡点,以当代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打卡拍照、社交互动等多种形式,丰富游客体验,为文化单位和景点景区提供了新型的聚客模式。

  据介绍,每一本文旅护照内嵌的RFID芯片,是基于物联网技术,具有多项专利的的智慧文创产品,不仅可以配套无人值守自助盖章机、沉浸式互动游戏、融合AR\VR手游电竞,还可以根据项目需要打通手机、PC等智能终端,为统计数据、大数据分析、智慧旅游做连接,并且不受行业限制,可串联“吃住行游购娱”,为文旅活动叠加全新的体验。

  “潮风汕韵”广东文旅护照是在广东红色文旅护照项目基础上的再次创新,护照除了精选潮州的广济桥、韩文公祠、牌坊街、百师园、紫莲度假区和汕头的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中央红色交通站旧址(汕头站)、礐石风景名胜区、南澳岛生态旅游区、樟林古港等两座城市10个代表性文化景点,开展打卡、盖章、收集徽章的文旅活动之外,还首次设置“百科答题”环节,整本护照收纳了关于10个打卡单位的100道问题,并且分为10组题目配套“答题贴纸”,随机装在每本文旅护照中内,方便广大游客和市民参与活动。

  “潮风汕韵”广东文旅护照内配套了10个打卡单位量身定制的专属徽章作为奖品,使用最新研发的物联网设备设置1款纯铜纪念章作为终极奖品。希望广大游客手持护照,探索潮汕地区精彩纷呈的历史遗迹,体验当地别有风味的美食与美景,感受“古”风情与“潮”文化带来的独特人文魅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