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2021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巡展亮相中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0日 21: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巡展”在中山展出。香港商报供图
“2021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巡展”在中山展出。香港商报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0日电 (记者 邓媛雯)“2021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巡展”9日在伟人故里中山市纪念图书馆启幕,本次展览将展至9月13日。

  本次巡展由深圳报业集团主办、香港商报承办。

  据了解,本次巡展于8月3日在深圳莲花山公园纪念园正式启动,随即在大湾区各大城市巡回展览。巡展以“图片展+明信片+云巡展”等多媒体融合形式呈现。

  图文内容重点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青年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城市营商环境、宜业宜居等方面的创新发展成果。

  为了展现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成果,巡展还特别制作了大湾区创新成果明信片免费派发。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本次巡展开启了“云展览”在线看展互动模式,只需扫码进入就可看到大湾区各城市发展成果。

师生们正在观看免费派发的大湾区创新成果明信片。香港商报供图
师生们正在观看免费派发的大湾区创新成果明信片。香港商报供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开展这种创新成果巡展活动,特别有意义。”陈老伯是中山板芙镇人,已经退休的他经常带着孙子来中山纪念图书馆消磨时光,他认真地看着每一块展板,对几大城市的巨变感到赞叹。

  “中山是全国唯一一个以伟人名字命名的地级市,这里走出了伟大的民主革命家孙中山以及改良主义思想家郑观应,中共早期领导人杨殷,中国近代四大百货创始人马应彪、郭乐、蔡昌、李敏周等一大批乡贤俊彦。著名书画家黄苗子、漫画家方成、作曲家李海鹰、亚洲短跑名将苏炳添等众多当代名人熠熠生辉。”看到这里,中山古镇的区先生啧啧称赞,“你看,我们中山出人才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