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藏族姑娘白拉曲珍南下筑梦 助力建设美丽湾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4日 17: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白拉曲珍(左)和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的同事在野外开展调查 作者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白拉曲珍(左)和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的同事在野外开展调查 作者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3日电 (程景伟 林荫)2020年,来自西藏林芝市波密县松宗镇纳玉村的藏族姑娘白拉曲珍,通过就业援藏政策入职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

  南下近一年来,她参与了沙化监测、松材线虫病防治核验、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落界成果审核等多个项目的工作,成为丈量大美广东,建设美丽湾区、美丽中国的一员,开启了职业生涯的新里程。

  白拉曲珍毕业于西藏大学农牧学院,所学专业是农林经济管理。“我喜欢林业,喜欢上山下乡,走进大自然。去年看到广东林业系统招聘后,我就告别了西藏林芝某银行柜台的岗位,来到广东。如今看来这是十分幸福的事情。”白拉曲珍说。

  “到广东工作一个月后,我被安排到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生态监测组,当时我就自荐跟江工(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资深工程师江建发)一起上山下乡。他满口答应。”白拉曲珍说。

  一年来,在广东适应生活、工作不容易,白拉曲珍说:“广东的酷暑,太阳像火炉一样。在野外调查工作中,衣服流汗湿透了,紧接着又遇上暴雨,在这种忽冷忽热的环境下,我一下子感冒了。同时,要一边忍受着蚊虫叮咬,一边加快脚步开展野外调查工作。”不过,时间一久,白拉曲珍发现和同事的经历相比,她遇到的困难似乎不值得一提。

  今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开展第九次全国范围内的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广东全省森林资源清查样地共有3685个。江建发要带领白拉曲珍完成一部分广东森林资源样地的清查。“我们正为碳达峰碳中和做基础工作。”江建发说。

  从最开始的忐忑不安,到很好地融入单位,白拉曲珍慢慢适应了广东的生活、工作。“思乡是挥之不去的情结。”她说,“平时通话最多的是远在西藏的家人与朋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