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黑榜 > 正文

窃贼入室盗名酒、黄金被捕 涉案赃物总价值超十万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3日 10: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涉案赃物 韶关曲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供图
涉案赃物 韶关曲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日电 (王坚 余万彪)韶关曲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近日抓获一个名酒、黄金、花生无一不偷的惯偷大盗,现场起获涉案赃物总价值超10万元,连破十余起系列入室盗窃案,同时带破一宗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极大地消除了社会治安隐患,有效提升了民众安全感和获得度。

  2021年以来,曲江辖区内多位民众报警称自己家中进贼,被撬窗的方式入室盗窃财物。为尽快回应民众关切和呼声,同时最大限度挽回民众损失,曲江刑侦大队会同各派出所缜密分析研判,通过并案侦查,搜集大量的证据,运用“智慧新警务”科技手段进行分析,排查作案可疑人员,梳理案件线索,确定侦查方向。

  办案民警根据作案时间、手段和特点,结合大量的调查走访等工作,最终锁定曲江区白土镇人谭某明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17日,经过多天的蹲守,办案民警发现谭某明的行踪,随即展开了抓捕行动。于当天在马坝镇桃园西路将其抓获归案,并在其住处中现场起获茅台、泸州老窖等名贵白酒36瓶,轩尼诗、马爹利等名贵洋酒76瓶,茶叶15盒,茶具3套,手机12台,平板电脑1台,手表7块,女士包包2个,黄金、白银等首饰169件,赃款现金30000余元,甚至花生油10公斤……同时,办案民警还在其住处内搜查出一支气枪和2000多发铅弹,其行为也构成了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谭某明有盗窃前科,被惩戒后本性不改,盗窃成瘾,贵贱不分,见啥偷啥,大到茅台洋酒、金银首饰,小到花生、食用油等等,无一不偷,其对在曲江辖区内流窜实施入室盗窃十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明已被曲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