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增城社区工作者梁丽贤:关键时候从未退缩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3日 14: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宁西街莲花社区工作者梁丽贤(右)。通讯员 供图
宁西街莲花社区工作者梁丽贤(右)。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2日电 (程景伟 张雅玲 林春妮 袁展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增城区宁西街坚持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以党建联动各方力量,筑起一道坚固的“红色防线”,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党员代表。宁西街莲花社区工作者梁丽贤就是其中一位。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疫情发生后,宁西街莲花社区即发布党员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广大党员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优良作风,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梁丽贤主动承担起组织工作。

  “招募令发布之后,社区党员志愿者都非常积极报名参与,但是由于大家身处不同的行业,每日能安排的时间也难以统一,虽然人数众多,但缺乏有效组织,一时间内难以形成合力。”在承担起日常社区防控工作的同时,梁丽贤把这个事情也放在心上。

  从那时开始,她逐个走访了解党员志愿者,将社区志愿者、物业服务人员等力量全部编入社区党支部领导下的群众工作队,逐人定岗、定责、定位。

  在莲花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以及疫苗接种服务的工作现场,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工作紧张时,该社区在最短时间内迅速调配超过100位党员志愿者出来协助工作,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人员保障。

  在同事的眼中,梁丽贤是一名工作狂,而且非常有责任心。正因如此,她才能够带领这班社区党员志愿者一直冲锋一线,无论是疫苗接种,还是上门核酸检测,“三人小组”上门排查,企业安全工作指导,梁丽贤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在关键时候从来未退缩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