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危急时刻 她跪地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挽回昏厥路人生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8日 08: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7日电 (梁盛 黄跃  钟成昆)近日,一名粉衣女子跪地救助昏厥路人的视频在廉江多个微信群上热传,女子救人的义举引得网友纷纷点赞。

  记者17日从广东廉江市人民医院获悉,该名跪地救人女子是廉江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钟洁云。当天中午,钟洁云驾车经过新民镇油麻岭村时,看到路边躺卧着一名男子,出于职业敏感,她立即停车,迅速来到男子的身边查看,发现男子脸色已经呈紫绀色,嘴巴有分泌物,再摸颈动脉搏动没有搏动,便立即清理男子口腔分泌物,并展开胸外按压。

  一下,两下,三下....。.为了抢救昏倒男子,钟洁云一刻也不敢停歇。周围的群众受其感染,纷纷主动帮忙,有的给患者擦风油精、有的按压穴位。经过紧急处理后,昏迷男子恢复了脉搏和意识,看见男子情况好转,救护车到达后,她悄然离开了现场。

  “她救了我弟弟后,就悄悄离开了,事后我们通过多方打听才知道救人者的身份,我们衷心地向她表示感谢。”据家属龙先生称,其弟弟驾驶摩托车途经新民镇油麻岭村附近时感到身体不适,在路边停车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幸得钟洁云及时伸援手才转危为安,目前已无大碍。2月16日,获救男子及家属来到廉江市人民医院找到钟洁云送上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钟洁云抢救昏厥路人被现场群众拍摄了视频并发送到微信群,扩散开来,网友纷纷为她的救人善举点赞。

  钟洁云表示,希望能有更多人学习、掌握心肺复苏术,为更多人带来生机。而早在2017年,她就带领廉江市人民医院急救技能培训志愿服务队开展急救技能“五进”活动,走进机关、走进社区、走进学校、企业及乡村,充分发挥了医院在公众参与应急救护培训中的积极作用。在钟洁云的带动下,2017年至今,服务队共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志愿服务近百场次,培训人数达3万多人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