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2021广州慈善榜研究报告》正式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7日 13: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三届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影响力暨公益慈善盛典举行。通讯员 供图
第三届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影响力暨公益慈善盛典举行。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第三届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影响力暨公益慈善盛典近日举行,现场正式发布《2021广州慈善榜研究报告》等多份报告。

  《2021广州慈善榜研究报告》指出,从捐赠总额来看,广州慈善捐赠榜收录数据已连续五年呈正增长,2021年捐赠总额同比去年增长23%,增长主要来自个人捐赠,个人捐赠总额达到4.25亿元,是2020年的9.8倍。而“教育”“乡村振兴”“抗疫”是广州慈善资金三大主要流动方向。

  该报告指出,近年来,广州正不断巩固扩大广州慈善捐赠的基本盘,巩固提升社会捐赠热情,个人捐赠屡创新高,这也意味着,“人人慈善为人人”的慈善氛围依旧是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环境因素。

  《共同富裕背景下广州市企业志愿服务调研报告》则显示,广州市企业志愿服务形成“以民营企业参与积极性高,多行业共同参与”的格局;服务内容覆盖领域广泛,重点响应当前重大议题。企业志愿服务从“数量追赶”转化为“质量追赶”,从零散服务到持续深耕。该报告指出,广州企业在2021年捐赠总金额达6.8亿元,企业志愿服务经济价值超16亿元。

  《2020年广州市区域慈善指数报告》称,广州全社会对公益慈善事业重视度进一步提升,各区接收慈善捐赠总额显著提升,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社会组织活力明显增强,公益慈善事业规范化程度提高,广州慈善事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局面。据介绍,2020年度广州区域慈善指数总得分前三名分别由番禺区、从化区、海珠区获得。(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