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开辟供港生鲜物资水运“新通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6日 23: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开辟供港生鲜物资水运“新通道” 关悦 摄
广东开辟供港生鲜物资水运“新通道” 关悦 摄

  中新网广州2月16日电 (唐贵江 关悦)广东是内地输港食品(含鲜活农产品)的最大供应地。为服务保障香港居民生活物资安全稳定供应,广州海关发挥关区水路运输发达、珠江沿线码头众多、来往香港航线频密的优势,和相关部门打造“南海九江-香港屯门”供港生鲜物资水运“新通道”。

  2月16日下午,广东温氏佳润食品有限公司的24吨冰鲜鸡成为通过这一“新通道”运往香港的首批生鲜货物。

广东开辟供港生鲜物资水运“新通道” 关悦 摄
广东开辟供港生鲜物资水运“新通道” 关悦 摄

  2月16日上午,在广东云浮市新兴县的广东温氏佳润食品有限公司新兴肉食品加工厂,工作人员在流水线的不同环节紧张备货。一批批肉鸡经过多次清理和预处理后,由广州海关所属罗定海关关员核对商品名称、生产批号、检查包装、清点数量,现场检疫合格后装车发运。

  14时许,载有24吨共计1.3万余只冰鲜整鸡的冷链运输车抵达南海九江中外运码头。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码头经营单位、船公司、代理报关公司在场迅速完成集装箱调运、舱位安排、码头调度、通关申报、现场查验监督等工作,发船运往香港屯门码头,次日即可在香港上市销售。

  “水运渠道的运力更强,广州海关推动打通水上供港冰鲜货运渠道,让冰鲜鸡第一时间保鲜供港,保障香港居民生活所需。”广东温氏佳润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温蛟龙表示,近期该公司日均出口香港约1.2万只冰鲜鸡。

  香港疫情发生以来,在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的指导协调下,广州海关全力以赴保障供港生鲜食品安全稳定与供应顺畅,并将充分运用“提前申报”“抵港直装”等便企措施,依法依规在口岸开辟生鲜物资“绿色通道”,打造供港民生物资快速通道,实现口岸通关“零等待”“零延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