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企业节后开工加足马力生产“冰墩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0日 00: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企业节后加足马力生产冬奥会吉祥物。图为狼博旺生产的吉祥物产品 作者 李纯
东莞企业节后加足马力生产冬奥会吉祥物。图为狼博旺生产的吉祥物产品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9日电 (李映民 李纯)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备受欢迎,线上线下“一墩难求”。记者9日从东莞市政府获悉,随着春节假期后企业复工,东莞两家生产北京冬奥纪念品的企业,一家正加足马力进行生产,另一家也加紧准备开工。

  位于东莞石排镇的广东狼博旺实业有限公司从2019年开始就接到了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生产的系列订单,前后累计共约40多万个注塑公仔产品,此次冬奥会追加补货的订单约7万个注塑公仔产品。

  狼博旺营销总监苏彦龙表示,圆滚滚、晶莹剔透的冰墩墩十分可爱,但制作工艺并不简单,最具特色的就是它的冰晶外壳,在制作上要兼具透光性好和硬度佳、不易碎等特点,对材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制作上,冰墩墩脸部五色冰丝带要如丝线一般细,且五种颜色不能重叠,要把这五色冰丝带牢固紧贴塑胶外壳,不能脱落,这就需要把颜料从塑胶外壳里面倒进去精细加工,如果印刷技术不达标,则无法实现。

东莞企业节后加足马力生产冬奥会吉祥物。图为文博工艺生产的摆件 作者 李纯
东莞企业节后加足马力生产冬奥会吉祥物。图为文博工艺生产的摆件 作者 李纯

  狼博旺计划10日复工。苏彦龙表示,能够参与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生产他们非常荣幸,拿出了最高水准和最佳品控来保障产品供应。目前,狼博旺已做好开工准备,开工后预计每天可以生产3000墩左右,他们将马力全开,尽快出货,满足大家对这一产品的需求。

  东莞另一家潮玩企业东莞市文博工艺品有限公司今日复工,该企业承接了北京冬奥纪念品冰墩墩和雪容融的手办摆件生产。该企业为多家海内外著名品牌生产OEM产品,具有成熟的玩具加工生产技术,目前已完成北京冬奥会吉祥物产品近10万件的生产。 (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