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广东肇庆驻防队伍:实战化演练点火冒烟真演真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6日 11: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火线呈断续分布,随风四处乱窜,队员多路出击,分段合围……2月15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广东肇庆驻防队伍一场全要素全流程实战化灭火演练鏖战正酣。

驻防队员“分段合围”战法成功将大火扑灭 (童鹏程 摄影)
驻防队员“分段合围”战法成功将大火扑灭 (童鹏程 摄影)

  “面对遂行多样化救援任务,我们必须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战备状态。”该驻防队伍指挥员介绍,节后首次实战化演练,不打招呼真演真训,做到点火冒烟设难设险火情,着力提升队员训练质效、锤炼战斗本领。

驻防队员采取“强攻推进”战术扑打火线 (官晨峰 摄影)
驻防队员采取“强攻推进”战术扑打火线 (官晨峰 摄影)

  一声轰响,现场地表火引发树冠火,火焰高达数米之高。三大队大队长郭志富沉着冷静,认真研判态势,命令水泵小组采取并串联方式多泵围歼,指挥从容不迫。“全体注意!风向突变,大火正向我方袭来,全员立即进行紧急避险!”面对险情,一大队大队长田成林带领队员穿越熊熊大火转移到安全地带。

驻防队员采取“一线推进”战术扑打火线 (童鹏程 摄影)
驻防队员采取“一线推进”战术扑打火线 (童鹏程 摄影)

  “当前火场火势减弱,东西两侧队伍即将合围。”对讲机里,无人机操控手利用空中全景观察,时时向一线队伍传递动态信息。全体参战队员抓住有利战机,采取强攻推进一举将大火成功扑灭。

  硝烟散尽,队员随即做好灭火装备维护保养,确保战斗装备保持最佳状态。指挥所内,演练复盘随之展开,指挥员讲评处置流程、总结经验不足。当前,驻防队员全时备战,随时准备打响下一场真正的战斗。(姜佳伦、童鹏程)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