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梁桃:减税降费为餐饮行业发展注入暖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6日 09: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阳江市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卢湘伟带领税务干部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新城渔村总经理梁桃,现场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感受海岛老字号餐饮企业的“税滋味”。

  春节期间,毗邻海陵岛十里银滩景点和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的新城渔村内早已人头攒动。肥美的螃蟹对半切开,裹上淀粉,油炸数分钟后捞出,再起锅爆炒葱段姜丝和蒜片,放入螃蟹大火翻炒,倒入浓稠的料汁,刹那间,蟹膏与葱香碰撞的浓郁四周弥漫……

  “别看春节期间生意这么火爆,疫情期间我们也是经历了关门歇业资金短缺的状态,客流量减少近40%,每个月固定的租金、工资压得我差点喘不过气。”梁桃对前来走访的税务人员谈起这两年的生意变化。

  作为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一家政府授牌的“老字号”名店,新城渔村自1996年开业以来已传承20余年。

  “疫情影响下的餐饮行业,尤其是和旅游密切关联的海岛餐饮企业这两年并不容易。国家接续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算是为餐饮‘寒冬’注入了一股暖流。”梁桃说。

  梁桃表示,餐饮业的回暖复苏离不开国家及时出台、快速落地的各项税费政策。数据显示,新城渔村享受疫情期间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政策和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政策减免税费超45万元。“减免的资金有效缓解了工人工资带来的压力,保障了企业在食物原材料供应链上的稳定,因此我们也有多余的精力和较为充裕的资金用于菜式的创新和改进。”

  梁桃介绍,得益于减税降费带来的资金压力缓解,公司去年抓住海陵岛旅游宣传契机,专门安排骨干厨师团队对传统菜式进行更新和升级,将传统海鲜制作方式和海岛文化传承理念巧妙融合,推出多款具有地域文化的菜品。

  “在海岛旅游产业中,我们海鲜酒店能抗住疫情存活发展下来,背后的税收服务算是帮了大忙。”梁桃介绍,近年来新城渔村凭借着良好的历史纳税信息通过银税互动平台获得近300万元贷款,有效帮助酒店减缓疫情带来资金压力,为酒店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支撑。

  在梁桃看来,海鲜特色美食作为海岛旅游的重要一环,除了展示海岛疍家人的独特情怀外,还承载着众多餐饮行业从业人群的生计,关系着发展和民生。

  梁桃表示,得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继续面向市场主体实施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负纾困、恢复发展,他对未来信心满满。(宋淑婷 陈斌权)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