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信宜市党员干部春节期间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0日 20: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春节期间,信宜市聚焦疫情防控重点环节,优化防控策略,统筹各方力量,坚持“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确保群众安心过年”思路,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党员专班冲在前。信宜市在茂名地区首创性地分区负责,汇聚各方党员干部力量成立专班,确保防控工作的精准化、信息传输的快速化。据了解,为提高效率,信宜市分5个片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个片区均配备了有干劲、能担当、善作为的党员干部,以二十四小时“不打烊”的精神紧盯各片区疫情防控情况,不定期发动片区内党员干部利用群众返乡探亲访友时机,加大对接种疫苗的宣传。同时,全市定期召开镇、村相关党员干部的培训,推动党员干部担起“尖兵”责任,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支部堡垒在一线。信宜市各级党组织筑牢疫情防控的堡垒,在一线当好“主心骨”让群众安心欢度春节。如信宜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在春节期间出动执法人员238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554户次,检查有形市场(含集贸市场、商场和超市)257个次,旅游景区12个次,切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好的市场监管保障。如贵子镇党委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并于2月4日完成该镇与外市相邻的三个村近6000名在家过节村民的核酸检测工作,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党员表率作保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信宜市委组织部转发《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引导广大党员作出表率,当好群众“贴心人”。如思贺镇思贺社区党支部书记梁其旺到思贺镇生鲜市场、圩街商铺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和食品安全情况,对存在问题的食品和卫生污点要求店主及时整改。如玉都街道旺同村党员志愿服务队中的梁达纲、邓灿明带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张,深入村民家中普及防控知识,在“坚决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上发挥作用。(信组)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