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西百色累计报告本土病例180例 深圳又发现跨境货车司机核酸阳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09日 2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百色累计报告本土病例180例 深圳又发现跨境货车司机核酸阳性

  中新社北京2月9日电 综合消息: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月9日通报的疫情信息,中国内地2月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0例,其中本土病例7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例,其中境外输入23例,本土1例在黑龙江黑河市。

  截至2月8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495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6634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666例,累计确诊病例12825例,无死亡病例。

  百色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180例

  发生在广西百色的疫情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据国家卫健委数据,在2月8日新增的73例本土病例中,有72例均在广西百色。另据9日下午举行的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2月8日12时至9日12时,百色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4例。

  截至2月9日12时,百色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病例180例。其中,普通型40例、轻型140例。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目前病例情况稳定。

  据百色市副市长古俊彦介绍,目前,百色在全市采取全员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全部停课、公共交通停运。居家隔离期间,除保供应的超市、农贸市场、医院、药店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停业,居民非必要不出门。

  沈阳新增一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2月9日0时至12时,辽宁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沈阳市报告。

  此前,辽宁省葫芦岛市于2月8日报告了一例本土确诊病例。据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沈阳市8日在对葫芦岛市绥中县来(返)沈人员主动核酸筛查中,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9日,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已经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和次级密切接触者,均已采取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疫点均已进行终末消毒,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序进行。

  深圳又发现跨境货车司机核酸检测阳性

  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2月9日消息,深圳又发现2名跨境货车司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这是2月4日以来,深圳发现的第六、第七名跨境司机核酸阳性人员。深圳市口岸办提醒广大跨境司机,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执行内地疫情防控措施。

  深圳市口岸办9日还表示,近期,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大幅增加,预约健康驿站持续满员,隔离酒店高位运行,接转资源能力严重超限,出现部分未预约旅客滞留现场情况。提醒广大入境旅客,务必自觉遵守健康驿站预约规则,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

  另据深圳市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自2月9日零时起,罗湖辖区邮政快递企业停止入境邮件快件上门派送业务。罗湖区设置9个集中消杀取件点,收件人需根据邮政快递企业的通知,前往指定点位取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