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多举措保障企业与建设项目节后复工复产安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09日 20: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为有效保障节后众多建设项目安全复工,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从2月8日开始,全省多个重难点工程项目中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确保安全工作开好局。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也向全市印发《2022年广州市非煤矿山和八大行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重点提醒事项》的通知,旨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双防范”工作。

  据介绍,该通知对广州市非煤矿山和八大行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重点提醒事项。包括前期准备、高风险关注点、安全检查的重点部位、常见的危险行为、员工心理状态的调整等;并针对非煤矿山、冶金行业、有色行业、建材行业、机械行业、轻工行业、纺织行业、烟草行业、商贸行业提出了特别事项。

  同时,很多广东建设项目也陆续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深圳地铁14号线项目部在检查中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对待安全工作牢记“没事当有事,小事当大事,隐患当事故”的管理理念,把复工条件验收作为工作的重点,找准复工的风险点,保证复工安全受控。针对风险点,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复工复产的安全。

  中铁六局南海大众项目部项目经理韩瑞宾也率先行动,带头检查、亲自部署,顺利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面对开工疫情防控,项目部负起主体责任,抓实各项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充分发挥“开工第一课”的引导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风险管控体系,防范各类风险。

  据悉,在春节、冬奥会等重点时段,广东众多项目通过“开工第一课”相关活动,保障工程项目员工复工后收心、提神、绷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可控。(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