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无假日医院,保障市民安心过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30日 17: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春节来临,家家户户沉浸在喜庆中。为了让市民安心过年,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加强部署,积极谋划,做到平战结合——既保证医院顺畅运行,又做好应急应变工作,为市民欢庆节日当好“坚实健康卫士”。

  急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24小时接诊

  春节期间,该院门诊正常接诊,急诊、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开放。急诊手术照常进行。门诊实施全预约挂号,要求在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公众号或健康珠海公众号提前预约。所有就诊人员和陪人,必须持有粤康码、行程卡、健康申报卡,且均为绿码,体温≤37.3或无新冠十大症状之一,无流行病学史。

  该院住院正常开放,所有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办理入院。

  组建400人应急队伍

  早在1月26日,受院班子领导委托,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李少杰率队至临床科室开展节前夜查房,确保各科室在疫情防控、医疗质量、护理质量工作、设备维护、药品储备、安全生产、病历质控等方面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节日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节日期间,院领导值班、行政总值班、护理总值班、信息总值班、后勤总值班5支队伍24小时值守。同时,为防止疫情反弹,该院提高政治站位,根据上级要求,积极倡导职工留珠过年,合理安排人员休假。医院组建了一支由400名医护组成的抗疫应急队伍,枕戈待旦,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在医院的号召、职业精神的感召下,多个科室医务人员坚守岗位,“留院过年”。

  该院负责人表示: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努力打造“无假日医院”,为居民欢庆节日提供最温暖的守护。(刘星、陈海兰)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