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筑牢物资保障“生命线” 当好抗疫战争“军需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9日 14: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医学工程人员,他们坚守本职岗位,攻坚克难,筑牢物资保障“生命线”,当好抗疫战争“军需官”,于平凡岗位书写着不平凡。

  1月15日,中共党员、该院设备科主任乔淑琴接到通知——全市将开展连续三天的全员核酸检测。之后,她迅速召集科室同事开展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设备科为隔离酒店核酸采样补充防疫物资
设备科为隔离酒店核酸采样补充防疫物资

  乔淑琴具有多年的设备物资管理经验,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被抽调至珠海市卫生健康局物资保障组,与同事们一起负责全系统的医疗物资筹集、分配和保障工作,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

  在物资保障上,设备科做到科学储备,分级分类,统一管理,精准发放。

  “前方核酸采样条码”快用完了……由于连续数天开展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原本储备的采样条码迅速消耗。调派,物流受限,于是他们立即联系有资质的打印店,在确保质量的情况下,通宵达旦,打印核酸采样条码100万人份,确保一线核酸采样有“码”可用,为圆满完成任务提供了物资保障。

设备科加班加点打印核酸采样条码100万人份
设备科加班加点打印核酸采样条码100万人份

  1月17日下午18:00,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接到上级命令:由于疫情原因,珠海市管控区及封控区血透患者定点救治医院超负荷运转,为进一步解决上述血透患者的就医问题,由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承接一部分管控区的血透患者。

  乔淑琴带领科室,紧急调派血滤机、血透机6台。当晚23:30许,该院封控及管控区血透专区顺利开放,并接待第一位患者。而此时局里接到命令不足6小时!

  第二天上午,再度紧急调派血滤机8台、血液透析机19台、呼吸机2台,加紧安装调试,进一步扩充了医疗服务能力。截止1月27日,该院已接待来自封控和管控区的血透患者300余人次。

1月18日,设备科紧急调拨血透过滤机和血液透析机。
1月18日,设备科紧急调拨血透过滤机和血液透析机。

  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柴宏亮、医政科科长杨卫国来该院现场检查,对开设封控和管控区血透专区的高效率、服务的高质量进行了高度认可。

  本次疫情以来,该院设备科发放防疫物资防护口罩8900个、外科口罩29000个、防护服1300件、隔离衣3900件、防护面罩3000件、外科手套40000双、卫生帽14000个,调派设备60台,为抗疫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乔淑琴说:“确保物资和设备供应,关心和保护好广大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是医学工程技术人员的职责。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设备科全体人员秉承疫情当先,全力保障的信念,坚决当好抗疫战争的‘军需官’。”(刘星)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