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九江今年将打造18个城市品质提升项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7日 21: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打造大蚕房美食IP、新建300个“四小园”推进洛浦市场、河清市场升级改造、改造九江大桥桥底空间、璜矶大道提升改造......1月26日,九江镇委书记刘伟带队检验2021年18项城市品质提升重点项目成果,并部署2022年九江镇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九江将从两大板块4条主线18个项目全面提升城市品质。”镇长罗淮东介绍,九江谋划了一批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重点项目,分别从品质生活、宜居环境、美丽乡村、特色文旅四个方面全方位提升九江镇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目前,九江镇已有18间蚕房改造完毕。
目前,九江镇已有18间蚕房改造完毕。

  镇党委书记刘伟表示:“提升城市品质,我们必须要坚定信心,正视短板,才能走得稳走得好;我们必须要统筹规划,聚焦重点,以点带线到面,共建美丽九江;必须要党建引领,发动群众,打造人人共建人人分享的格局。”

  据悉,18个城市品质提升重点项目包括有:路网改造提升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农贸市场升级项目、桥下空间改造项目、名企百园项目、工地围蔽、水环境治理(含雨污分流、黑臭水体整治)、三乡围湿地公园及碧道建设(含二级戗堤)项目、黄金水道项目(含净堤行动)、北江生态走廊项目、“乡村振兴美丽源林”项目、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农业产业提升项目、“四小园”建设项目、南国酒镇特色小镇项目(含国风园)、龙腾鹭影项目、诗意海寿项目、大蚕房美食IP项目。

北江外滩生态公园正式对外开放。
北江外滩生态公园正式对外开放。

  北江新城位于九江镇北部。对于北江新城未来,九江已经描绘好蓝图,计划重点整理沙头工业园的连片土地,联合西樵共同推进中兴新城超千亩连片改造项目,致力打造成为传统家具产业转型升级支撑区和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重点推进沙龙路、樵江路的提升改造,以及北江生态公园的建设,加快完善沙头片区的生活、生产配套,打造成为宜业宜居宜商的现代都市产业社区。

  与北江新城相呼应的是,儒林湾的规划建设也加快了进程。儒林湾作为南海区“七湖两湾一站一园”城乡融合发展示范片区之一,总规划面积约60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约45平方公里,北至万亩桑基鱼塘、东至樵江路、西侧与南侧由西江环绕。

  九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儒林湾基于儒林湾生态、人文、空间的优势,提出了“先锋产城湾区、生态文旅湾区、美丽人居湾区”三大定位,“以江载城”提出了“一廊四区”的空间结构,以“一核一镇一带一园区”为发展重心,精心打造九江大道综合服务走廊、农业生态中央公园、临港国际产业社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南国酒镇特色小镇、龙腾鹭影等项目,致力成为南海西部城乡融合发展新标杆。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