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横琴税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6日 22: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9天连续作战,800个小时,1万多个电话,服务3万人次……百名横琴税务人响应号召,向“疫”前行,“税务蓝”化身“志愿红”,为疫情防控构筑坚固屏障。

受访方供图
受访方供图

  “您好,请问您1月14日以来有做过核酸检测吗?”

  “谢谢您的配合,我们会把情况记录下来,感谢接听。”

  ……

  这间会议室里,通话声此起彼伏。看似平静的这里却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横琴税务志愿者们在团市委的组织下开展电话流调。他们每人每天平均拨打200个联络电话,开展信息筛查、资料登记、去重比对、提醒引导,甚至顾不上喝水,一直忙到深夜。

  “我们要和时间、和病毒赛跑,早打一个电话,风险就少一分。”领队蔡梦萦说,她一面完成电话流调任务,同时还为志愿者队员组织订餐、核酸检测、准备防护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受访方供图
受访方供图

  除此之外,核酸检测工作同样时间紧、任务重。横琴税务志愿者服务的核酸检测点在横琴购附近,是合作区采样量最大的工作点,日均核酸采样超过5000人次。

  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来到核酸检测点,他神色焦急地在包里翻找东西,一面重复说着:“我不记得身份证号了,这可怎么办。”老人穿着单薄的衬衣,寒风中身体有些颤抖。志愿者洪思超赶忙迎上去询问,发现老人拿着老年手机,根本没法做扫码登记。他把老人带到绿色通道耐心地询问,因为一时间联系不上老人的家人,最后他想办法找到老人退休前的单位了解情况,成功为老人办理登记和采样。就这样,洪思超在绿色通道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热情、细心地为群众解决每一个问题。

受访方供图
受访方供图

  “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作为横琴税务局一名已经有30年党龄的60后老党员,张桂清已经参加过多次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了,他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主动承担最苦最累的工作。这次志愿服务号召一发出,他依旧第一时间报名,在核酸检测点,他顶着凛冽寒风坚守在队伍长龙旁,一边指引人员分流,一边维持队伍秩序,身体力行书写着一名“优秀党支部书记”的家国情怀。

  “参与疫情防控是税务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家齐心协力、并肩作战,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横琴税务局团总支书记周小利说。作为一名“珠海市疫情防控优秀工作者”,疫情以来,她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假期,共计组织参与了20余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战疫的脚步仍在坚定前行,参加抗疫志愿活动的横琴税务干部已经超过了全局人员的一半,他们当中,既有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刚转正的年轻党员,还有青年团干、入党积极分子。身着“税务蓝”履职尽责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化身“志愿红”坚守抗疫一线无私奉献,横琴税务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中彰显税务铁军担当。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