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连续坚守医院11天,全心投入抗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5日 17: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据悉,自疫情爆发后,中山市坦洲镇、珠海市南屏镇等区域相继被划为封控区、管控区,人员不进不出或只进不出。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上百位医务人员的住所位于上述区域。他们积极响应医院号召,自觉坚守在医院,全心投入抗疫工作。

  抗疫是打仗 打仗要能吃苦

  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谭薇家在坦洲,1月13日坦洲被封后,她就一直留在科里。“春节我也不打算回去,让有需要的同事休息,”谭薇快言快语。驻守医院十几天,谭薇采核酸、出门诊、去会诊、二线值班,忙个不停,哪里有需要往哪里跑。采核酸夜里才归来,凌晨又要起来看病人,她毫无怨言。

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谭薇外出支援采核酸
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谭薇外出支援采核酸

  谭薇的父亲是名军人,她的果敢里有一份父亲的风采。如今父亲在长沙、母亲在坦洲、她在珠海,他们一家看似分离,其实互相理解、互相关爱,共同为抗疫贡献着力量。

  睡在值班室 泡在实验室

  该院检验科技师黄冬媚则是住在南屏。南屏镇刚被划为封控区时允许进去不允许出来,黄冬梅左右为难,一边是家里5岁的娃,一边是科里已经有几位同事被封,接下来全市核酸大筛查,工作量将大大增加。她最终留了下来。这一留,便是不间断的坚守!截止1月24日,她已经留了11天。

检验科技师黄冬媚(左4)与同事们在一起工作
检验科技师黄冬媚(左4)与同事们在一起工作

  11天来,她一直睡在值班室里,泡在实验室里。这些天,也是全市全民核酸筛查的共建期,每天,像山一样的标本不间断地送进来。黄冬媚和同事平均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常常从早上八点干到次日凌晨两点,每天完成16000多的检测量。

  守好院前急救的“第一道关”

  1月15日,家里被划为封控区的消息传来,在急诊科忙活的张玉龙知道自己“有家不能回了”。当晚他在科里勉强睡了一晚。急诊科24小时接诊,晚上医生值班,留在科里影响了同事,张玉龙心里愧疚。家回不去,科室住不下,酒店不欢迎,张玉龙一时不知道怎么办。就在这时,他看到医院发出的收住职工的消息,立刻报了名。晚上,简单收拾一下,张玉龙住进了医院特意腾出来、改做的临时宿舍,一起入住的还有两位室友。

急诊科医生张玉龙(中)在出车中
急诊科医生张玉龙(中)在出车中

  寒冬里突然被疫情打断了生活,暂时告别了家人,如今住进医院安排好的干净温暖的宿舍里,张玉龙心里暖洋洋的。全市抗疫任务繁重,很多医护被派去采核酸,张玉龙作为院前急救医生留在院里,承担了比平时更多的工作。

  张玉龙说:“医院就是暂时的家了,住这里加班方便,守好医院的第一道关。此外,我有时要帮去做核酸的同事顶班。”

  “暖心”措施暖人心聚人心

  据了解,此轮疫情爆发后,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有100多位职工留守医院,他们有医生、护士,也有行政职员、后勤员工。他们无一例外,都以医院为家,与病毒抗战到底。为了保持广大医务人员的战斗力和身心健康,该院推出了临时员工宿舍、一线慰问、解困热线等诸多“暖心措施”,职工纷纷点赞。

  “医院是职工坚实的后盾,必须提供足够的人文关怀。此外,当前是珠海抗疫的关键时期,必须全方位照顾好医务人员,让他们心无旁骛地投入抗疫中,为珠海早日击退疫情做贡献。” 珠海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子松表示。(刘星、陈海兰)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