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融入大湾区奋力启新程:中国铁建华南区域总部稳中求进“再出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5日 17: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1月25日,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在广州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中国铁建华南总部部门负责人以上人员,南方公司、北部湾公司、东莞公司、深汕公司、珠三角工程指挥部领导、省市经营指挥部、直管项目部负责人,以及先进个人代表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所属各单位相关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作了题为《积跬步以至千里 致广大而尽精微 抓重抓严抓细“稳字当头”固根本 谋远谋深谋实“稳中求进”再出发》的报告(讲话),从“回眸2021、立足当下、干好2022”三方面总结成绩、研判形势、部署任务。

  邓勇指出,回眸2021,我们会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欣慰。全部的工作高度概括在“不平凡、不简单、不容易”三句话九个字中,不平凡的是,全年新签合同额,创历史最好水平;创新开发模式,属地经营取得新突破;不简单的是,施工产值再创新高、重点工程相继突破、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去两化”破冰破障、党群建设持续加强;不容易的是,华南总部上下全体员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以心怀“国之大者”的强烈担当践行了“强国有我”的光荣使命。

  针对纷繁复杂的经营形势,邓勇强调,立足当下,应当有“人间正道是沧桑”的清醒,要从国际和国内两个大局认识宏观环境的重大变化,从短期和长期两个方面认识行业发展的深刻变化,从机遇和挑战两个角度认识华南市场的快速变化,从表象和内里两个层次认识到华南总部自身亟待变化。

  面对新的形势任务,邓勇要求,干好2022,我们要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坚毅。一是要敢于“创新引领”,谋远谋深谋实,“稳中求进”再出发。要抓住“进”的机遇,谋准经营方向,抓住华南三省区基建市场蓬勃发展的战略机遇,不断拓展经营领域,创新经营模式,实现借梯登高。要拓展“进”的空间,谋实经营路途,坚持一地区一策略、一项目一方案,精准经营,高效经营。要把握“进”的态势,谋好经营布局,进一步压实经营责任、优选经营骨干、配足经营资源、明确经营绩效,推动区域经营高质高效发展。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状态,争取一季度乃至上半年实现更大的经营成果。二是要勇于“守正领先”,抓重抓严抓细,“稳字当头”固根本。要稳住心神,站位“抓”的高度,始终坚持“干好在建就是最好的经营”的观念不动摇,把每一个现场都要干到最好。要管住现场,聚焦“抓”的维度,始终坚持“争当业主满意的乙方”的观念不动摇,抓紧抓实团队建设、前期策划、履约兑现、经验总结等项目管理的各个环节。要守住责任底线,强化“抓”的力度,始终坚持“项目成败,责任在我”的观念不动摇,坚决卡死安全、质量、工期、效益、环保、信誉“六条底线”,通过高质量的项目管理,赢得更有尊严的市场经营。三是要勤于“实干担当”,提质提效提速,“稳中有为”启新程。在党的建设上,更加注重担责履责,举旗聚魂抓引领,强基聚力抓基础,文化聚气抓融合。在能力素质上,更加注重提质提效,树立“想干事”的追求,磨炼“会干事”的能力,崇尚“干成事”的实效。在作风建设上,更加注重走深走实,着力解决患得患失的思想束缚,打破因循守旧的思想束缚,破除“佛系”思想的束缚,努力塑造比的氛围、干的担当、胜的自信。

  最后,邓勇以一副对联,(上联)谋远谋深谋实,善断多谋,泛舟商海谋篇巧布局;(下联)虎识虎胆虎气,生龙活虎,扬帆湾区虎口敢拔牙;(横批)虎虎生威,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矢志不渝、奋力拼搏,拼出未来的新胜利,拼出华南的新天地。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会上,各平台公司、珠三角指挥部行政领导和党组织书记分别递交了目标责任状、安全包保责任书、党建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同时,会议隆重表彰了中国铁建华南总部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切实传递了“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2021年,中国铁建紧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叠加机遇,经营与在建同步奋进,全年在广东省新签合同额2379亿元,同比增长19%,书写了历史最好纪录。一系列重难点工程相继取得重大突破,世界最大跨度三主桁钢桁拱桥——广州明珠湾大桥建成通车,世界首条采用TACS信号系统实现载客运营的地铁——深圳地铁20号线投入使用,广州地铁18号线开通运营……,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注入强劲的“铁建动力”。

  迈进2022年的新征程,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准确把握基础设施投资适度超前的历史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新格局,主动融入大湾区建设,在继续做好传统基建领域的同时,顺应打造智慧城市、绿色城市、海绵城市等的新形势,加快在海上风电、抽水蓄能等“两新”领域扩大布局。积极服务大湾区建设,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整合经营资源、创新经营模式,以一揽子“铁建订制”,提供一系列专业化、特色化、品质化服务。持续建功大湾区建设,不断加大资源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切实保障等深圳地铁16号线、穗莞深城际等重难点工程顺利推进,促进“轨道上的大湾区”加快建成。(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