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多措力保在建项目安全生产 建设者坚守工地过春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4日 19: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春节临近,广州市安委会结合春运春节特点规律,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严密防范突出安全风险,强化全员尽责、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并做好企业安全教育和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为确保在建项目新一年的计划产值目标和施工节点能顺利完成,广州多个施工项目春节不停工,很多建设者春节假期选择留在一线。

  其中,中铁六局化龙项目部管理人员每天浇筑上百方砼,现场正常施工,截至1月22日,已完成1号楼15层封顶及B区小学、风雨球场承台施工。

  化龙项目部项目经理刘晓龙介绍,来自陕西、山西、河南、安徽等地的建设者主动放弃了回家团圆,坚守工地。为了让这些不回家的建设者在异乡过好这个年,该项目部将在春节当天组织职工开展多项娱乐项目,包饺子、挂灯笼等。

  同时,作为广州加快实现城乡一体化、营造宜业宜居城乡环境、妥善解决征地搬迁民众安置问题的重要民心工程——复甦新村安置区的施工进度也有无推进。据悉,该安置区ABC区占地面积约8.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总工期950天,总投资额约7.6亿元,整体工程拟于2022年12月完工与交付使用。

  此外,应广州安委会要求,该市多个在建项目加强生产安全工作,提前做好节日期间施工计划与安排,统筹安排人员、物资。(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