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大千世界 > 正文

《技惊四座》第二季开播 顶尖杂技精英挑战极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1日 11: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技惊四座》第二季剧照。广东卫视 供图
《技惊四座》第二季剧照。广东卫视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0日电 (记者 程景伟)首档大型杂技文化节目《技惊四座》第二季2月19日在广东卫视开播。

  该节目追求极致艺术,挑战人类潜能极限,中国杂技传承千年的魅力,入选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1年“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重点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30组顶尖杂技精英,通过四大赛程的激烈比拼,跨界融合多元新潮元素,经历多种主题风格的演绎考验,在强强对决中争夺“2022年度《技惊四座》金牌杂技秀”之位。

  舞蹈艺术家黄豆豆,酷爱舞蹈的他屡次斩获国际大奖,致力用舞蹈讲述中国故事。节目中,他不断探索杂技文化与艺术美学的融合之道,助力选手打磨极致舞台。

  杂技表演艺术黄金搭档、肩上芭蕾创始人吴正丹和魏葆华,将从专业角度对杂技演员进行严格把关。在他们看来,杂技剧的A角既要可以“上天入地”,熟练掌握高空、地面的杂技项目,又需具备极高的艺术修养。

30组顶尖杂技精英挑战极限。广东卫视 供图
《技惊四座》入选2021年“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重点项目。广东卫视 供图

  歌手、演员黄龄,在影、视、歌等领域均颇有建树,但在杂技界她还是一位“小白”,采访中她表示:“这是我活了30多年第一次在现场看杂技,当我近距离看到他们超乎想象的绝技,感觉无比的佩服。”

  上季杂技“大满贯”选手陈磊,也将以助教身份回归节目,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众科普杂技冷知识。

30组顶尖杂技精英挑战极限。广东卫视 供图
30组顶尖杂技精英挑战极限。广东卫视 供图

  节目总导演邢狄曦介绍,首季节目通过“杂技+”创新形式实现破圈,让古老艺术被更多年轻人接受。新一季节目,将把重点放在“杂技在舞台上的综合艺术表达”上,挖掘具有“A角”潜力的杂技新力量,让观众真正地走进杂技艺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