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普洱茶市场持续扩大 专家建言创造更多茶品形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5日 12: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健康品饮白皮书》签署仪式。通讯员 供图
《健康品饮白皮书》签署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茶叶协会副会长、东莞市茶叶行业协会会长卢树勋日前广州称,近年来,普洱茶市场规模呈现不断扩大和增长的态势。喝普洱茶更讲究仪式感,传统冲泡占主流,煮茶也开始兴起。普洱茶需要大胆积极拥抱年轻人,创造更多茶品形态。

  2023春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25日在广交会展馆开幕。记者从展览会上获悉,2022年全国茶园面积达4995.40万亩,同比增长2.03%;干毛茶总产量为318.10万吨,同比增长3.85%。

  普洱茶作为六大茶类之一。展览举办前夕,来自全国的客商、专家齐聚广州,为中国普洱茶产业发展把脉支招。广东财经大学教授黎友焕指出,包括普洱茶在内的茶叶品牌在进行营销时,可以更好地将茶叶与文化元素结合,让消费者在进行茶叶消费时,不仅是在为茶饮品买单,也是在进行茶文化消费。

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参展本届茶博会的东卓茶业营销总监王刚表示,其通过“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推动普洱茶与当地文化、风土人情、民族特色结合,赋予茶叶更多的文创元素,把传统的茶类做成文化精品茶,更好地开拓市场。

东卓茶业创始人、董事长吴锡辉。通讯员 供图
东卓茶业创始人、董事长吴锡辉。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东卓茶业协同中国普洱茶行业协会、企业、专家学者等共同发起签署《健康品饮白皮书》,倡导健康茶饮,弘扬中华茶文化。同时,东卓茶业全球总部(广州)和茶文化研究院宣布成立,并发布文创产品制茶、麒麟拓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