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真实的拓扑:媒体艺术展(深圳2023)”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5日 12: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展览外景。主办方供图
展览外景。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4日电 (记者 方伟彬)22日,由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中央美术学院科技艺术研究院、新媒体艺术基金会主办的“真实的拓扑:媒体艺术展(深圳2023)”于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MOCAUP)开幕。

  展览期间还举办了由ZKM—卡尔斯鲁厄艺术与媒体中心策划的“运动中的艺术:媒体艺术杰作之旅”中国巡展。

  据悉,本次展览由国际知名媒体艺术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张尕担任总策展人,并与已故ZKM主席彼得·韦伯、西格弗里德·齐林斯基、达丽雅·米莱共同作为“运动中的艺术:媒体艺术杰作之旅”中国巡展的联合策展人。

展览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展览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馆长颜为昕在致辞中表示,展出的作品见证着一百多年技术为艺术带来的新状态、以及科技影像下人类社会的新变化。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实验创新的龙头城市,其城市发展始终离不开科技注入的新鲜活力。

  记者获悉,本次展览旨在审视自20世纪中叶以来,在时空之技术构建的明显加速下,真实的概念不断被艺术想象所挑战和改写的轨迹,及其所揭示的扁平化和共时性的数字当代所蕴含的困境和潜力。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表示,展览与深圳的城市发展形成共振,今天,科技与艺术不可分离,展览将促进我们对艺术与科技关系的思考,并在多个层面拓展我们的认知。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7月23日。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特意为展览增设了夜场和定时导览环节,让观众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感受科技+艺术的神奇与美妙,加深对艺术问题的思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