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一男子冒充“风水先生”诈骗80余万元被珠海警方依法刑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7日 13: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专案组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阮某(左二)抓捕归案 作者 珠海市公安局高栏港分局供图
专案组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阮某(左二)抓捕归案 作者 珠海市公安局高栏港分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5日电 (邓媛雯 赵灵华)珠海市公安局高栏港分局15日对外公布,在警方近日“破小案、打电诈"专项行动中,经缜密侦查,多方取证,成功侦破一宗涉案金额高达80余万元人民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并抓获犯罪嫌疑人阮某。

  据介绍,2022年10月,珠海高栏港警方下辖平沙派出所接金湾区人民法院移交案件线索,受害人杨女士通过网络游戏结识一名陌生男子阮某,后阮某多次向杨女士借钱未还。

  2021年元旦前后,一个网名“易师”的男子主动添加杨女士微信,自称是风水先生,并算出阮某是杨女士的“孽缘”,提示杨女士要继续帮助阮某,否则其家庭就会遭殃。在所谓风水先生的“忽悠”下,杨女士先后多次向阮某转账80余万元。

  接此线索后,高栏港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专案组一方面依法调取转账记录、银行流水固定证据,另一方面通过智慧新警务排查阮某行踪。最终办案民警排查到嫌疑人阮某近期在江苏省盱眙县活动。

  2023年4月11日,专案组民警远赴盱眙,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阮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阮某(33岁,江苏人)交代,其结识杨女士初期多次借钱很顺利,便心生歹意,变本加厉,一人分饰两角,冒充风水先生一步步诱骗杨女士向其多次转账80余万元。

  目前,嫌疑人阮某已被高栏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