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深圳市罗湖:打出宣传“组合拳”吹响征兵“集结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4日 11: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群众讲解征兵政策 作者 司凌寒
为群众讲解征兵政策 作者 司凌寒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3日电(郑小红 司凌寒 黄小莹)月前,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新修订的《征兵工作条例》公布。着眼“一年两征”的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深圳市罗湖区人武部坚持早筹划、早部署、早宣传,组织召开下半年征兵工作任务部署会,强化宣传动员,紧前推动下半年征兵工作。

  为确保新订《征兵工作条例》尽快晋及深入,罗湖区人武部迅速行动,采取设立征兵宣传台、悬挂横幅、走街入户等方式为群众解读新条例、宣讲新政策。

  同时,该人武部多措并举,积极创新和改进征兵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与多部门联动对接,梳理和汇总辖区内征兵潜力底数。针对辖区范围内的适龄青年,有针对性地入户走访适龄青年家庭,通过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讲解的形式,引导适龄青年解读征兵流程、相关政策制度等帮助适龄青年达到“一次了解,心中有数”的效果;紧前营造浓厚征兵氛围,在辖区的主交通要道、大学、公园、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悬挂多条征兵宣传横幅,设立流动征兵宣传点发放征兵宣传资料,塑造应征入伍“一站式”解答点,连日来,在辖区内东晓街道张贴征兵宣传海报500余份,发放征兵宣传单1000余份。

  结合学贯宣新订《征兵工作条例》的有利时机,下一步,罗湖区人武部将根据辖区征兵潜力数据实际情况,紧盯广大适龄青年及其家属的关注点,采取线上+线下双联动方式,广泛宣传、精准动员、多点发力,打出征兵宣传“组合拳”,构造立体化的征兵宣传矩阵,扎实推进征兵宣传工作有序开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