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项目(一期)投产 助力大湾区先进制造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27日 21: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解说】4月26日,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在广州市番禺区竣工投产。

  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而联合承建的重点项目,总投资22.5亿元人民币,新建科研生产面积约26万平方米。据介绍,该基地计划投入5G连接产品、数据中心连接产品等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并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信息通讯、数据中心、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客户提供互连解决方案,对加快中国电子产业独立自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期】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沈金龙

  我们为本项目组建了高水平、专业化的项目团队,建立了强有力的项目管理机制,以持续增强顾客满意为目标,结合项目特点进行了科学策划,与中铁建设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协同推进,共同努力确保项目进度。

  【解说】据中航光电(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史琦介绍,该基地集研发、生产和商务服务于一体,计划投入5G连接产品、高密度高频率表贴式连接产品、车载高性能模块连接产品等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

  【同期】中航光电(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史琦

  我们这个项目主要是服务民用类,以通讯和数据传输领域以及新能源汽车领域上面用的光、电的连接器和线缆组件以及相关的解决方案为主。本次能够在番禺区扎根,能够贴近大湾区,为番禺的高质量发展,为整个大湾区先进制造高质量产业链的一个发展,贡献中航光电的一个解决方案。

  【解说】据施工方中铁建设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项目负责人张华楠介绍,在建设过程中,中铁建设大量采用地基固化和桩基施工结合工艺,工业厂房外墙的墙体90%采用装配式一体化夹芯板,此举节约了13000立方米砂子石等自然资源。

  【同期】中铁建设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项目负责人张华楠

  本工程采用目前世界上高规格、高标准的整体混凝土一体化地坪施工工艺,该工艺不仅节约了工期,而且能有效降低能源损耗,是绿色施工的典范。我们通过对设计施工的大量优化,从而大大的节约了工期,提高了质量,为项目如期竣工投入生产奠定了基础。

  【解说】据悉,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分两期建设,一期已投入生产,二期预计明年6月竣工。

  (记者 何俊杰 蔡敏婕广州报道)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