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减税“降负”加速度 从化区助力高新企业“加速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5日 12: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从化区助力高新企业“加速跑” 通讯员供图
从化区助力高新企业“加速跑”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4日电 (蔡敏婕 黄国军)为助力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从化区税务部门积极开展企业“1对1”辅导工作,了解企业研发、生产、财务等方面情况及问题,深入解读高新技术企业扶持政策、企业研发费用归集及研发管理注意事项、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快享红利。

  广州市建凌电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温丽梅说:“去年公司享受了留抵退税、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共1065万元,这场政策红利‘及时雨’,在我们扩大产能的关键时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广交会中,建凌电器吸引了中外客商纷纷下单。

  广州亨龙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从化区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2022年度订单量增长50%,产值增长30%。记者了解到,从化区税务部门此前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需求,围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进行上门深度解读,为其定做“专属套餐”,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盘活资金链。两年来,在税务部门辅导下,广州亨龙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逾700万元,为企业创新发展盘活了资金、提振了信心。

  目前,从化区税务局已组建首席税务官开展宣传辅导,专门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出口退税“提速办”、“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等服务,持续提升无纸化退税申报、容缺办理、“随到随审”等业务效率,以减税退税“及时雨”赋能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