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探索可持续助老模式 银发科技守护公益分论坛成功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5日 12: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业内首个“银发安全守护”整体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业内首个“银发安全守护”整体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3日电 (记者 郭军)2023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银发科技守护公益分论坛近日顺利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腾讯SSV银发科技实验室联合发起,并宣布将携手多方力量面向全国范围的高龄、独居、空巢老人捐赠20000份“银发安全守护”整体解决方案。

  据悉,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推进普惠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要大力开发适合老年人群需要和支付能力的意外保险和健康保险产品,探索扩大对既往症和慢性病老年人群给予合理保障,着力满足高龄老年人保险保障需求。

  近年来,腾讯微保多措并举积极探索“适老化”服务,积极参与各地普惠医疗保险项目,通过提升银发人群基本医疗保障水平以助力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据腾讯微保联合复旦大学发布的《2023惠民保健康发展十问十答报告》显示,全国90.8%的惠民保产品不设年龄上限。腾讯微保副总裁王江涛在论坛上提到,微保现已为全国超60个省市惠民保项目提供服务,这些地区的普惠医疗保障已覆盖超百万银发人群。

  在本次论坛上,腾讯提出的“银发安全守护”整体解决方案将通过平台连接、技术赋能、公益普惠三大能力,让乡村老人老有所护。

  此外,腾讯微保联合微信支付等多方,共同发起一系列“爱心保”公益保障项目,包括“穗岁康爱心保公益计划”、“善暖羊城爱心保”、“河源·爱心保障公益计划”等,为特殊群众提供兜底保障,共同助力构建乡村振兴新模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