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促进深港合作 香港议员访问团到访深圳综研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5日 12: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香港议员访问团到访深圳综研院。综研院 供图
香港议员访问团到访深圳综研院。综研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4日电 (郑小红 王舒蕾)多位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23日到访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简称:综研院),就香港北部都会区建设与深港合作、深港科技创新和产业合作、香港工会建设、支持香港青年在深发展、香港航运中心建设等展开交流。

  访问团召集人、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商界(第三)功能界别议员、招商局港口控股董事会副主席严刚表示,未来会继续研究推动香港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国家发展战略中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

  严刚倡议港深两地政府共同成立规划专班,推动双方在深港口岸经济带的规划发展中取得突破。

交流现场。综研院 供图
交流现场。综研院 供图

  综研院港澳及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张玉阁说,根据测算,到2035年,600平方千米左右的深圳“临港都市带”加上约300平方千米的香港北部都会区,人口将超过1000万,GDP有望超过4万亿元人民币,将成为“一国两制”下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示范地,也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点。

  综研院港澳及区域发展研究所副所长谢来风提出在北部都会区布局大型的高精尖制造项目,可聚焦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生命科技等领域;发展深港跨境新型研发机构;深港共同发起国际大科学计划;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打造成为“中国科技特区”。

  对于支持香港青年在深发展,综研院港澳及区域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文雅靖指出,随着北部都会区加快形成,来深发展的香港青年会更多,下一步可在做好“便利”大文章,稳妥、适度、持续满足香港青年的新旧需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