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3“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与自然灾害监测国际研讨会在深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5日 12: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研讨会现场 作者 深圳先进院 供图
研讨会现场 作者 深圳先进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4日电 (郑小红 王舒蕾)“一带一路”国家农业灾害遥感智能化监测及管理国际培训班于5月21日至6月9日在深圳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举办,期间举办一系列的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

  22日举办的2023“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与自然灾害监测国际研讨会,分享交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持续发展及灾害智能化监测理论、方法及应用成果,提升相关地区智慧农业科技水平,推广中国国产化空天地监测相关技术。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表示,中国科学院与中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有着多年的科技合作历史基础,共建了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及在ANSO框架下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期待此次活动能够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多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研讨会现场 作者 深圳先进院 供图
研讨会现场 作者 深圳先进院 供图

  深圳先进院院长、深圳理工大学筹备办主任樊建平表示,深圳先进院是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十余年来与“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开展了一百余项科技合作项目,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互访机制,并在农业科技、灾害监测、干旱区生态环境评估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研讨会设置4场高质量专家报告,涵盖了来自可持续发展、灾害监测领域,专家们各自就干旱生态环境、无人机信息处理,遥感信息、智慧农业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