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我最喜爱的岭南大医生”颁奖 三项湾区健康项目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4日 11: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岭南大医生”举行颁奖典礼 通讯员供图
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岭南大医生”举行颁奖典礼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3日电 (蔡敏婕)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岭南大医生”近日举行颁奖典礼,以“和谐医患关系构建”为主要内容,寻觅患者的需求与期望,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向好。

  6年前,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的任东林医生遇到一对来自云南保山、四处求医却无果的母女,最终女孩在任东林的治疗下恢复健康、回归生活。令人欣慰的是,当年这对仅存一线希望的母女,如今已经成了孩子的外婆和母亲。她们再次向任东林表达感谢,为任东林准备的礼物也跨越了1800公里,通过《岭南大医生》的桥梁传到任东林手中。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王小平医生奋战在疼痛诊疗一线30余年,其中救助过的两位姐妹也带着感恩来到了现场。当年饱受带状疱疹折磨、无法正常生活的她们,在王小平的治疗下,如今已恢复健康。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妇产科主任何耀娟表示,现场看到很多医患双方的经历,对自己未来的从医也有很大帮助和启发。

  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岭南大医生颁奖典礼》还特别设立终身成就奖,首座奖项颁发给广东省人民医院名誉院长罗征祥。上世纪70年代,他远赴阿根廷学习心血管病技术,回国后率先建立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培养大批心血管领域骨干。

  此外,三项湾区健康公益项目也于当天启动。包括“岭南中医药文化传播计划”“湾区40岁男性胃肠镜筛查项目”和“大国领先医学纪录计划”,其中“岭南中医药文化传播计划”以广东省中医院杨志敏副院长主创的《每日一膳》视频化为首个内容产品,助推中医药海外传播延伸。(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