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介入医学科成立一周年 各类介入手术剧增122% 开展各类新技术11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2日 17: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目前,我院腹主动脉瘤、肝硬化门脉高压等多项介入诊疗常规开展,其技术水平处于国内、省内先进水平。”3月28日,值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介入医学科成立一周年之际,该科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张宏文自豪地说。介入医学技术的提升,一批急难危重疾病第一时间得到高质量的救治,极大地造福了珠海及澳门居民。

张宏文主任在手术中(右一)
张宏文主任在手术中(右一)

  据悉:2021年3月,珠海市中西医医院为了高起点建设好介入医学科,整合医院专业资源,同时通过人才引进的方式邀请来自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三甲)介入科学科带头人的张宏文主任担任学科带头人。张主任从1996年以来已完成介入手术10000余例,是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介入学组外周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为众多患者解除了病痛之忧。

  在医院党委、院领导班子的关心支持下,介入医学科成立一年来,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就如同张宏文主任就职演说中所说,急诊介入手术有一个“黄金时间窗”,必须争分夺秒,“我们的团队成立后,将以最快的速度、最娴熟的技术为病人开展治疗,就像警报拉响一样,与时间赛跑。”

  一年来,张宏文主任与同事携手,同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不仅开设了介入专科门诊、介入专科病房,成功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1项,多项介入诊疗技术水平处于国内及省内先进水平,负责并撰写《医院深静脉血栓的防治手册》,累计完成外周介入手术500余例,同比剧增约122%,极大地造福了广大患者,感谢信和锦旗纷至沓来,也得到了同行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刘星)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