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应急集民智、听民意 邀请民众建言灾害应急管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31日 13: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海报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活动海报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0日电 (记者 王坚)记者30日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日面向全市开展“你来参与我来治理”建言献策活动,截至3月30日,活动已征集建议1874个。

  据介绍,民众在“广州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菜单栏“应急宣传”中,点击“问卷调查”,就可以看到“灾害发生时您希望政府怎么做?”这个问题,然后进入问卷调查,可以看到本次活动共分为5道选择题、2道建议题(其中1道必答和1道选答),题目设置简单易懂。

  比如,“灾害发生时您会怎么做?第一时间往安全地带转移,在有明显标志处等待救援,通过网络求救,拨打紧急电话;您最希望通过什么方式学习灾害防范应对的知识技能?课堂讲解,网络学习,参加演练。”等等。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研讨,对符合广州实情并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此外,对于采纳建议的人员,聘为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特约应急视角观察员”,并邀请参与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

活动海报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活动海报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呼吁广大民众多多参与,通过集民智、听民意的方式,进一步了解当灾害发生时,市民希望政府怎么做,政府如何满足市民需求,从而进一步确保市民群众的安全,达到提升应急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广州平安的目的。

  据悉,本次活动参与方式,一是关注“广州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输入“建言”关键字,根据回复网址进行填写;二是在“广州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菜单栏“应急宣传”中,点击“问卷调查”进行填写;三是扫描海报二维码,进入问卷星小程序进行填写。(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