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发布“纳税人缴费人最期待的十条税费服务举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1日 23: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广东省纳税人缴费人最期待的十条税费服务举措”发布会。岳瑞轩 摄
图为“广东省纳税人缴费人最期待的十条税费服务举措”发布会。岳瑞轩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日电 (孙秋霞 岳瑞轩)4月1日,广东省税务局举办“广东省纳税人缴费人最期待的十条税费服务举措”发布会,发布“减税降费”政策明、“跨境税费”线上办等由纳税人缴费人从20项参评项目中评选出的“十条税费服务举措”。

  广东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欧发明表示,从活动投票的分布情况来看,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点主要聚焦在更加便利的办税缴费方式、更加精准的涉税信息提醒互动以及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等方面,票数居前10项有8项属于“非接触式”类服务,反映出纳税人缴费人对“非接触式”税费服务的热切期盼。

  “与前两届评选相比,跨境、跨省业务的服务需求明显增强。其中跨境涉税服务连续两年位居前三,纳税人缴费人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带来的跨境服务需求日益提升。”欧发明还指出,从连续三年评选来看,便利缴费业务热度持续飙升,其中,参保缴费服务举措一直是民众关切,而今年从投票伊始,“参保缴费”跨省办和“非税缴费”一站办的投票热度一直位居前列。

  “本次十大税费服务举措评选中有不少方案令人十分期待,如‘集团信用’预警早,将方便我们大企业总部人员及时监控、管理集团千户企业纳税信用变动情况,提高税务风险管理效率,”广州市时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税务总经理梁一川表示,“十条税费服务举措”的实施,必将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税收遵从成本。

  欧发明表示,接下来将按照活动规划,20个项目采取省市组队攻坚的方式,由省税务局及14个市(区)税务局组建“青年先锋队”开展项目攻坚,确保10条最受期待的税费服务举措在今年9月底前落地,其余10条在11月底前落地。届时,广东省税务局还将组织各地纳税服务体验师、媒体观察团以“督导员”的身份,对评选出的十大服务措施是否落地生效、纳税人缴费人是否满意,参与深度观察和全程督导。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广东税务连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9年,也是在全省全面推进“非接触式”税费服务的改革年。除了票选活动的20条,广东税务局还将落实落细国家税务总局部署的121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造具有广东特色的“十项智慧税务先锋成果”,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实现新提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