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刷单11万元就能见面约会?湛江男子遭遇婚恋网络诈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6日 11: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5日(梁盛 丁航)湛江市坡头区龙头镇求古埇村庞某近日遭遇婚恋交友网络诈骗,先后刷单共11万元,仍浑然未觉受骗。

  湛江市公安局坡头分局25日通报称,19日11时,该局龙头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与预警指令后,民警立即联系当事人庞某并紧急劝阻,帮助其及时止损37万余元。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警方介绍,事发3天前,庞某闲来无事,在家刷手机看到一个同城交友广告,出于好奇便下载了广告中的同城交友的APP。随后的两天内,庞某在该APP平台上认识了几名女性,对方都主动提出想深入了解,有的甚至主动提出约会见面,令其心动不已。

  接着,该APP平台一名客服人员联系庞某,称要充值入会后才可以免费与心仪的交友对象“私下约会”。经过一轮介绍后,客服人员又将其拉进一个名为“婚恋集结”、成员达1700多人的QQ群里。为了尽快约会,庞某按照客服人员指引,先后充值了四笔资金,共计11万余元。

  据庞某陈述,按该APP平台客服人员的说辞,在其充值的四笔资金中,每一笔可以获得500元到2000元不等的“佣金”,但如果想要提现,需要累计到一定金额才可以。

  好在当庞某正通过借、贷等方式准备继续向APP平台充值37万元时,民警敲响了他的家门。经民警用事主手机现场剖析婚恋交友刷单类的诈骗伎俩后,庞某幡然醒悟,马上删除该APP,及时止损37万余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