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开出改善血糖控制药物赛益宁首批处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6日 11: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李延兵教授为首方患者问诊中。 作者 活动主办方供图
李延兵教授为首方患者问诊中。 作者 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5日电 (记者 唐贵江)5月25日,广州开出赛益宁的首批处方,该产品适用于血糖控制不佳的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T2DM),在饮食和运动基础上联合其他口服降糖药物,改善血糖控制。

  今年55岁的罗女士,平时三餐饮食正常,1年来体重却下降了10余斤。原来,罗女士患糖尿病一年有余,由于体内胰岛功能缺乏蛋白质消耗明显增加所以出现了体重下降。与此同时,血糖超标也一直困扰着罗女士,之前单纯口服治疗,并不能达到糖化血红蛋白指标目标。25日,在医生处方下,罗女士拿到创新降糖药赛益宁,开始了口服与针剂的联合治疗。

  我国糖尿病患者空腹和餐后血糖“双高”现象普遍,从而进一步导致糖化达标率不足。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李延兵教授表示:“一种制剂,可以同时管理空腹血糖、基础血糖以及餐后血糖,实现全面的血糖控制达标,也能够兼顾体重的管理,还不增加低血糖的风险,是我们在临床管理之中一个非常有效而安全的治疗工具。”

  糖化血红蛋白指标(HbA1c)是衡量血糖达标的“金标准”,尽早实现血糖控制可带来更多远期获益,《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20年版)》建议非妊娠成年 T2DM患者 HbA1c的控制目标为<7%。

  李延兵教授认为:“糖尿病管理的远期目标包括在长期血糖控制达标的同时,要降低低血糖的风险和体重增加的风险,达到预防慢性并发症,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以及延长寿命的目的;而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临床医生和患者的共同的努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