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助“荔”再提速 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保障岭南佳果鲜到全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2日 13: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1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从10日举行的“岭南荔枝·京东鲜到——2022年乡村振兴岭南荔枝优势产业带上行发布会”获悉,今年京东将进一步整合京东物流、京东零售的商流、物流资源,打造荔枝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助力广东荔枝打造地标品牌。

  广东荔枝种植历史悠久,是国内种植面积最大、品种特色最鲜明、区域优势最明显的水果。荔枝美味,但是荔枝却非常不易保存,正所谓“一日而色变,二日而香变,三日而味变”,是对采、销、运都对时效性要求很高的鲜果。

  京东物流华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依托京东物流“公铁空”运力优势,通过全货机直发与散航资源结合,将广东荔枝全面覆盖全国的核心经济圈;同时结合丰富的高铁资源,实现多式联运资源加持。以5架全货机、近300条航线以及近100条高铁线运输资源保障荔枝新鲜运送。全国七大区360个城市的近万名京东小哥,会第一时间将岭南佳果送到全国消费者的餐桌上。

  同时,今年京东物流还推出“产地预处理+一件代发”模式,与当地政府/协会/龙头企业进行合作,加大建设产地仓。在广东开拓一系列田头小站,田头小站是集预冷、仓储保鲜、加工包装、直播电商、市场集散为一体的可移动冷库,将供应链前置到距离产地最近的地方,缩短货品产地集货时间。

  在畅通岭南荔枝运输通道的同时,也在营销和商流上为岭南荔枝产业提供持续助力。如以消费者喜闻乐见的短视频+直播形式为岭南佳果带货。推出“荔枝TOP商家成长计划”,从物流商流两方面入手,为合作商家提供进阶扶持。

  据悉,京东物流未来还将通过产地农业品牌化、产业基地集群化、农产品流通大中台战略三大举措,深入广东荔枝产业链上中下游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完善荔枝产业链布局建设,打造高品质荔枝地标品牌。同时进一步整合全平台资源,服务农村产业发展和现代化进程,以荔枝产业“小切口”推动农业产业“大变化”,为乡村振兴贡献专业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