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永平街管控区解封 居民亮灯欢呼致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2日 21: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该管控区解封后,现场仍有值班人员值守,秩序良好。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该管控区解封后,现场仍有值班人员值守,秩序良好。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1日电 题:广州白云永平街管控区解封 居民亮灯欢呼致谢

  作者 王坚 党英伟

  “解封了!管控区的居民可以自由出入啦!”20日22时许,广州市白云区永平街依云小镇管控区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后,该管控区正式解封,居民们亮灯欢呼,并向防疫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听到解封的消息,真是太激动了!我孙女一听说解封了,她本来正要睡觉,开心得一骨碌就爬起来,说要回爸妈家,明天去上学。”居民钱先生告诉记者。

  当晚,得知可以解封的消息后,依云小镇疫情防控专班的工作人员一边拆除管控区的围蔽水马,一边高声通知居民楼里的住户。有的居民闻讯后亮灯欢呼,有的居民开心走出小区门口,拍照、录视频,打电话向家人朋友报喜。不少小朋友激动得跑下楼玩耍。工作人员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现场仍有值班人员值守,秩序良好。

  “大家的欢呼声很大,孩子一听到解封,觉也不睡了,闹着要下楼玩,还说明天就可以回幼儿园和小朋友一起玩,太开心了!”解封后,居民刘女士第一时间带孩子到楼下玩。说起隔离期间的心情,她说虽然憋在家里有些难受,但是街道、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的服务很细致很暖心,非常感谢他们。

  根据白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统一部署,3月21日起,依云小镇管控区调整为防范区,范围是整个依云小镇小区及南北侧商铺。同时,对原来封控区继续进行围蔽,落实封控区与防范区之间的间隔划分和管理服务。

解封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解封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最开心的莫过于,管控区的一名孕妇在大家的合力帮助下,顺利送到医院,平安生下孩子,我们所有的辛苦都很值得。”永平街新顺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叶希林表示,看到管控区的800多名居民能够解封,真的很为他们开心,同时也要感谢一直坚持在防疫一线的所有党员干部和医护工作者,是他们的辛苦付出保障了大家的生命健康。

  永平街党工委副书记喻佳表示,接下来将持续严格按照防范区管控措施要求,做好该范围内居民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防范区内所有人员戴好口罩,配合做好扫码、亮码、测温等防控措施,督促防范区内的超市、商铺等加强通风,限制人流,并继续做好封控区的管理和服务,确保居民的生活、就医需求得到满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