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139家企业跻身2021年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1日 22: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入选独角兽企业授牌仪式 作者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供图
入选独角兽企业授牌仪式 作者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日电 (记者 王坚)记者3月1日从广州市科学技术局获悉,2021年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于2月28日发布。该榜单共有139家企业入榜。

  其中,小马智行、云从科技、文远知行等16家企业入选独角兽创新企业;另有63家企业入选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25家企业入选种子独角兽企业,35家企业入选高精尖企业。

  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协会介绍,2021年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与广州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方向高度匹配。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行业分布广泛,覆盖了6个行业领域,其中,人工智能6家、信息技术4家、电子商务3家、物联网1家、新材料与新能源1家、企业服务1家。这些行业既与广州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息息相关,也与广州传统商贸产业结合紧密。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桂林表示,该市将持续增强科技企业的正向激励,发掘一批硬科技企业,培育布局好产业生态,从研发、人才、土地、税收、住房等方面服务好企业和企业家,支持研发投入高、产品定位全球、品高价优的企业走出国门。

  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丘文娟表示,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一直以来都是建设银行科技金融工作中重点支持的对象,为“独角兽”企业提供“一户一策”专属金融服务,制定专属100亿元信贷支持、专属服务通道等“六大框架”,全力支持保障广州市“独角兽”企业发展壮大。

  记者了解到,广州独角兽企业营业收入呈高增长态势,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近三年营业收入平均增长率达66.66%。同时,企业创新活跃度高,自主创新能力较强。

  据悉,该榜单中,16家独角兽创新企业有12家是高新技术企业,平均拥有知识产权约271件;63家未来独角兽企业有48家是高新技术企业,平均拥有知识产权约91件;25家种子独角兽企业有22家是高新技术企业,平均拥有知识产权约75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