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增城又一公园开放 成市民休闲好去处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1日 09: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增城区荔湖街体育公园。通讯员 供图
广州增城区荔湖街体育公园。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8日电 (程景伟 李诗敏)记者28日获悉,广州增城区荔湖街体育公园近日免费开放,街坊们又多一个休闲好去处。

  据介绍,该公园位于增城区荔湖街荔湖社区,建设用地3004.92平方米,以“缤纷色彩”为设计主题,呈现高辨识度、安全、绿色、全龄共享趣味、有氧环跑、生态友好、低维护等7大亮点,打造了开放自由的运动场地,创造多样活动空间,进一步满足了周边居民、游客、上班族以及运动爱好者等人群的户外健身和休闲活动需要。

  公园设置了全龄活动空间、活力跑道、童梦天地3大功能分区。全龄活动空间设置了不同年龄段的活动设施,并通过打造具有独特文化符号和记忆感的景观,丰富多样的活动组织与特色空间,为不同年龄、不同时段的市民创造不同玩法。

  以“趣味微地形空间”为设计核心的童梦天地,儿童在下沉式空间游玩,家长在较高层休憩,使得儿童的活动都在家长的视线范围之内。同时滑梯、钻洞、攀爬墙、秋千等设施,能满足不同年龄段儿童的活动需要。公园内种植了丰富的特色植物,一改以往林相单一、缺乏景观性的局限,构建为绿色自然的人文体育公园。

  随着体育公园的建成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体验。市民郑女士在公园里小跑一段,体验了贯穿式运动跑道后表示:“这里的设施、环境都很好,在这里跑步的感受更加舒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