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消费者对健康需求日渐迫切 养生逐渐年轻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6日 18: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5日电 (蔡敏婕)养生需求从“银发一族”逐渐往“年轻一代”扩散,国民的健康意识正逐步从被动医疗走向主动健康管理。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民保健意识加速觉醒,居民消费观念升级,保健食品正逐渐从可选消费品向必选消费品转变。

  近年来,我国保健养生消费呈现年轻化趋势。“养生”已经成为不少年轻群体的生活方式。有报告显示,随着年轻人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在线购买家用医疗器械的客户群体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95后”,甚至出现“00后”。

  据艾媒咨询统计,2019年中国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达2227亿元,同比增长18.5%,预计2021年达到3307亿元。

  同时,《2021健康消费洞察报告》的数据显示,多数家庭的年度健康消费额度在500元至5000元区间。国人越来越愿意为健康买单。

  健康不能单靠保健品,健康管理的关键仍在于科学的理念和良好的生活方式。“今天的消费者可能因为内容越多,信息越多,反而离健康的真相越远。”ACCESS集团创始人何志勇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创新性口碑的交互影响,所以品牌需要直接与消费者对话,让消费者接近品质真相。

  “长久以来,健康与亚健康之间一直存在空白地带,我们要做的就是利用最新的科学研究成果,围绕生命健康、生机健康和生活健康探索健康真相,满足更多消费者被隐藏的健康需求。”何志勇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