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高明抢抓大湾区新机遇 瞄准千亿GDP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4日 23: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佛山高明一家纺织企业机器人开展作业(资料图) 作者 高明区委宣传部 供图
佛山高明一家纺织企业机器人开展作业(资料图) 作者 高明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3日电 (记者 程景伟)以“大湾区新机遇大枢纽新高明”为主题的佛山市高明区城市价值与产业空间推介会23日在佛山高明区举行,现场洽谈签约项目68个,总投资额1039.99亿元。

  此外,高明现场还举行项目动工仪式,2022年动工项目95个,总投资额800亿元,将助力推动高明高质量迈入地区生产总值超千亿元的县区方阵。此次推介会还成立高明产业发展、教育发展、乡村振兴三大基金,并进行重点项目签约、重大项目动(竣)工仪式。

  佛山高明区2021年GDP达977.1亿元。高明作为佛山高效联动产业格局西侧的“主战场”,随着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规划建设、顺(顺德)高(高明)紧密协作机制等重大机遇的加快落地,高明未来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近年来,高明打造160平方公里的临空大工业园区,聚力建设12个万亩千亩工业集聚区,制定高明“锡晒你”行动方案,全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复合型经济,打造机场临空产业带。

  当天,高明区区长姜岳新带领全域高质量发展观察团,通过走访三家高明有代表性的企业。走进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记者体验了可水洗重复使用30次的棉布口罩。该公司是高明率先进行转型升级的企业之一,每年投入约2亿元开展自动化改造。

  海天·娅米的阳光城堡是佛山市首个工业旅游项目,将高科技生产线与智能化应用通过不同形式展示出来。早在2011年,海天就利用物联网技术构建智能包装生产线管理系统。记者在智能生产车间看到,从包装瓶胚上线到成品酱油出仓发货,均已全部实现自动化。据介绍,全自动化的生产线,每小时能生产装配酱油52000瓶。

  当前,高明着手发挥产业“链长制”的优势,把区内龙头企业培育为产业链“链主”企业,合作开展产业链招商,加快培育临空制造、数字经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的产业增长点,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引领带动产业数字化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